日本當地明信片「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」


我想大家都知道,日本郵局有在賣這種當地明信片「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」,這是在日本當地縣市才能購買得到的明信片,如果你想收集到所有張數,你必須跑到日本所有縣市才有可能,當然也有朋友在網路上互相交換。目前當地明信片已經出道第四款了,另外富士山有做單獨的一款,比起店家在賣的風景明信片,我更喜歡郵局的明信片。

另外,還可以配上當地的「風景印」,讓你的明信片更具特色。風景印的相關資訊,我在前年的文章有提過,各位可以回去參考一下,不過我今天要補充的是另外一點。

這次我購買明信片時,理所當然的詢問有沒有風景印(高山市就這間大郵局),他說他們有提供,不過僅限日本當地使用。這時我疑惑了,前年我確確實實的在寄回國的明信片上加蓋了風景印,於是在一般交涉並說明我前年的情況,郵局打電話回了總局去詢問,得到的答案跟前年是一樣的,「可以使用風景印,但還必須加蓋國外專用郵戳」。

所以各位朋友如果到日本請郵局人員加蓋風景印時,也有可能碰到跟我相同的狀況,畢竟郵局業務量龐大瑣碎,承辦人員可能不是那麼了解風景印的詳細規定。各位朋友只要好聲好氣請承辦人員打電話回總局就可以了。

明信片單張:¥180
郵資單張:¥120
合計寄一張花費¥300

2 意見:

Liz 提到...

你好,其實想寄特色明信片是否有難道,因為上次我在宮島的時候,郵局的員工叮囑我不能寄海外,讓我不敢寄呢。請問你貼了多少郵資? 另外,請問加蓋國外專用郵戳的樣子是怎樣? 因為下個月會去高山,想要風景印...Thank you so much

Unknown 提到...

這幾年我再去日本時,郵局已經不讓我直接寄送了!
一定要放在信封內才可以寄送到國外。
可能是這幾年台灣很多人寄,有相關規定了吧!

張貼留言

 

Tempus Fugit Design by Insight © 2009